北車一直有位先生常常在 BL7 轉運層定點待著,
他平常是站在沒有很明顯擋到旅客的地方,
可是他站著不移開也是滿麻煩的。

一直以來他沒有真正站在通行口的地方,
這裡剛開始做了勸導最後看他無害就不太管了。

昨天他又出現了,
這次是坐在 2 號電梯的左前方,
也算是灰色地帶吧,
他沒有擋住門口,
可是可能會讓要轉彎的人不方便,
也有礙觀瞻。

站在一旁的捷警看不過去了,
一直跟他講要他到後面一點去坐,
他一直不出聲不回應。

後來捷警火氣也有一點上來了,
講話變比較大聲,
突然間那先生就站起來咆嘯回罵了,
不過聽不懂他說些什麼。

捷警看樣子就叫我們站長出來,
態度好像是一貫的好言相勸,
他大概想說就讓他坐吧何必要去管他呢,
畢竟他沒有直接妨礙到旅客權益。

後來也吸引了一些人注意,
有一位大嬸經過說話了,
開始和他理論,
結果當然是越演越烈,
而且引起更多人圍觀。

最後專責站長出來疏散人群,
捷警半拉著那位先生把他帶走了,
這件事也就告一段落。

我在想如果是我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處理?

我本身不是愛惹麻煩的人,
照我的個性可能就會放任他吧,
畢竟沒有過於踰越的行為出現。

可是這樣並不能解決問題呀,
要是有人開始效仿就成了大問題。

我在想我最後大概會交給捷警要他處理吧…
感覺是推責任,
可是還真想不到方法。

至於那位大嬸,
我知道他路見不平,
可是對於這種事情,
如果上去勸說眼見是沒辦法應該就要停止了,
繼續和他理論,
不管你再怎麼理智、再怎麼有理,
都只是帶給大家麻煩而已。

這個社會有一些既定的處理方法,
如果人道勸說不行就交給握有權力者依法辦理。

真的很討厭那些圍觀的人,
大部分人就只是看,
看又有什麼用?

我自己不是沒有好奇心,
但是我不是一個會在那裡硬要看到結局的人,
一堆人圍觀沒辦法解決問題,
反而還造成路線阻塞。

只能希望那位先生被帶走之後不要再來了,
否則以我們民眾的個性介入只怕事情越生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